你曾经说过谎言吗?若有人说他没有说过谎言,那就是最大的谎言了。说谎是人类的专利品,神所创造的唯有人类才会说谎言,因为这是需要经过头脑思考的!

引用思源报投稿者的一段话(本人修改前面部分):请问您经常说谎言吗?若有……“恭喜你”哦!因为我这篇文章就是为你而写的呢!请仔细的阅读这篇文章吧!

有一句话叫“善意的谎言”,不知你是否有曾经为某些事情而说出善意的谎言,那么你认为基督徒可以说善意的谎言吗?有一种称为“处境伦理”的摩登观念,把圣经中其他关于行为的教训视为一种叫时间性的规条。不明白是吗?那么我就在下举个例子关于善意的谎言……

假如你的朋友因意外当场去世,正送去医院……生为朋友的你,你会以怎样通知他的妻子?若你把事实告诉他的妻子,她会想不开吗?在这种情况,处境伦 理会的想法选择“善意的谎言”,会先不把真实的事隐瞒,告诉她,她的丈夫进医院……生为基督徒的你,会怎样处理呢?认同处境伦理吗?

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上,我们难免都会遇到一些事情。有时候我们会以处境伦理的摩登观念来处理,但你是否想这合神喜悦吗?若你以另外一个观念来思想以上例子。基督徒应该说实话,神是掌管生命的主,就把她交托给神……

P/s:你还可以在背后祷告支持他的信心……

处境伦理是属世界的主张,因为这种主张明显的迈向自我放纵,也歪曲了基督教的道德观,使之变成现今西方腐坏社会里的新潮“纵容”模式。现在你已经知道基督徒不可以讲骗话,也不可以讲善意的谎言咯…….

记得咯:当你面对困难,一切回到圣经,回到神的话……

作者:林德伟(2009年1月2日)
此文章已在《思源报》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