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介绍这款角色扮演游戏。
何为角色扮演游戏呢?维基是怎么说的:

在游戏中,玩家扮演虚拟世界中的一个或者几个队员角色在特定场景下进行游戏。通常这类游戏都是由玩家扮演冒险者在游戏世界中漫游,而一路上的各种遭遇(如战斗、交谈、会见重要人物等)则是玩家人物成长及游戏进行的重要关键所在。

这款游戏在我接触的时候,是在中学的时候(记忆模糊)
那时候我是看二哥玩着这款游戏,当然还有更早的时候,那时候是轩辕剑三外传之天之痕
那是玩着轩辕剑三外传之天之痕的时候还是试玩版本,那年代还没有所谓“3D”游戏的时候,这款是多么好玩…
轩辕剑3外传的时候就已经有收妖的功能,那是一样也是看哥哥玩…
而在轩辕剑4就开始有天书和机械,这也是想当年游戏吸引人的其中一点,什么机械鸟、机械屋、机械人…
在天书中建造房屋,如住房,机关工坊,兵器坊等。住房用以安置用天书收服的各种生物,而这些生物又在天书中充当工人,进行生产。
来看看想当年的宣传短片:

游戏剧情

本作人物依然是墨家弟子,背景却切换到了秦始皇统一六国后的时期。主角水镜是轩辕剑系列的首个女性主人公,性格活泼好动。水镜所属的墨家屡遭秦国侵袭,面临覆灭的危险(当时“桑纹锦”领导墨家)。面对这危及墨家存亡的当下…


右图就是天书世界,是整个游戏要点功能,让玩家自由设计天书世界!
看看轩辕剑系列,已经有11个单机作品了。除了单机作品之外,还有网络版本的。

01 轩辕剑(简称轩一)
02 轩辕剑贰(简称轩二)
03 轩辕剑外传 枫之舞(简称枫之舞、轩外)
04 轩辕剑叁 云和山的彼端(简称轩三、云山)
05 轩辕剑叁外传 天之痕(简称天之痕、轩三外)
06 轩辕剑肆 黑龙舞兮云飞扬(简称轩四、黑龙)
07 轩辕剑外传 苍之涛(简称苍之涛、轩四外[6] )
08 轩辕剑伍 一剑凌云山海情(简称轩五、一剑)
09 轩辕剑外传 汉之云(简称汉之云、轩五外[7] )
10 轩辕剑外传 云之遥(简称云之遥,第二部轩五外传,本身又由“本篇”及资料片“兰茵篇”、“五丈原篇”三部份所构成)
11 轩辕剑陆 凤凌长空千载云(简称轩6 凤凌长空千载云)

轩辕剑单机系列为中国产品RPG历史最悠久、最长寿的一部,迄今共有十款植根于中国背景、中华文化风格的角色扮演游戏。
其中我玩过还有一个是轩辕剑6,特点的是炼妖壶,壶中世界,功能太多了… 有点麻烦的感觉…
另外一个特点是战斗方式,对于自称“菜鸟”的朋友来说是比较难上手,你不能让时间等你啊!

你有在玩过任何一款的轩辕剑吗?来分享你的心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