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星期前,小米官方只允许了一万多的幸运米粉进行内测 MIUI v6
不少的米粉都无法安装到这最新版本,虽然拿到泄露出来的内测Rom
安装到了也必须输入用户和密码才能正常使用程序
但还是能够修改内置的 System 文件就能顺利使用上 Miui v6

今天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 MIUI v6 开放下载了,所有的米三米四用户都可以进行升级
当然在马来西亚的米三用户也不例外,今天小伟就叫你如何升级你的小三。
升级方法有分成卡刷和线刷,此教程将使用卡刷的方式。
再次先提醒,升级成 Miui v6 必须清空所有电话数据,重要数据请另外保存。

STEP 1: 下载安装包

请浏览 MIUI 官方网页,下载地址如下:(此地址是米三 WCDMA版本,马来西亚的米三都是此版本)

http://www.miui.com/download-101.html#164

请选择下载开发版本,目前稳定版本只有v5
我是使用迅雷下载,右键 copy link location,就会自动弹出下载窗口。
普通使用浏览器下载速度会受到很大的折扣且有中断的风险


STEP 2: 重命名和复制到电话根目录

将你下载好的文件重命名(rename)为 update
(原名为 miui_MI3W_4.8.29_38e9f67ff1_4.4 )

复制(copy)到电话根目录,也就是 This PC\MI 3W\Internal storage 里头

STEP 3: 进入 Recovery 模式

你这之前请确保你的数据已经另外备份和保存了(例如:照片、通讯录…)
关机状态下,按住音量增加键和关机键,等到开机并进入 Recovery 模式就可松手。
注意:Recovery下触摸是无效的,不用一直点击它了…
   请使用音量增加/减少键来移动菜单光标选择,点击电源键表示确定。

当你出现以下的画面就恭喜你成功进入了!

STEP 4: 升级安装和清洗所有数据

再次声明此安装会删除完所有电话的资料,接着的教程将以英文注解一些按钮字眼
1. 选择 English,将进入 MAIN MENU
2. 选择 Install update.zip to System One/Two
3. 显示 Confirm install update.zip? 选择 YES
4. 等到完成(不到一分钟就可完成此项,虽然卡在 98% ),就显示 Update Complete!
5. 回到 MAIN MENU,选择 Wipe & Reset
6. 选择 Wipe All Data
7. 显示 Confirm wipe all data? 选择 YES
8. 等到完成(此会花好几分钟的时间,不用着急它一样是卡在 98% ),就显示 Data wipe complete!
9. 回到 MAIN MENU,选择 Reboot
10. 选择 Reboot to System One/Two (latest) 注意:选择有 latest 在后头的那个

STEP 5: 升级安装成功!

重启后会花费一些的时间在初始化,所以会出现 MI 开机的画面一段时间
然后正如你首次使用小米三这样初次设定电话

STEP 6: 安装 Google Play

再次注明下这不是马来西亚版本的 Rom,基于上应该是有功能上的差别和隐藏
默认是不会有 Google Play,反而有小米官方的 Market

点击 Market 程序,然后请登录小米账号(若在初次设定你还没登录)
点击右上角的搜索按钮,搜索 Google
就可以搜索到 “谷歌应用下载器”,点击 Install 安装该应用。
下载完成后打开此应用,寻找并安装 “Google Play 商店”
选择 Lift Ban 并安装完所有的 Components,同时此程序会下载着 Google Play
(若你少装 Components 将会造成 Google Play 无法正常运作)

除此之外,小伟也有在 谷歌应用下载器 安装:
– Google 日历同步(将会同步你的 Google Calendar 到小米手机上)
– Google 通讯录同步(将会同步你的 Google 账号内的通讯录到小米手机上)

就是那么简单,就安装好了 MIUI v6
假如你喜欢此文章,点击下面的“赞”,也欢迎分享给你认识的米三米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