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平安,我是过去陪伴你们的德伟指导,因考试所以无法在你们当中。我第一次到那么远的地方继续升学,总有些不习惯,因为在星期六少了看你们这班活泼的少年人。我很爱这个团契,它是曾经陪伴9年时光。

  虽然这几个月都无法在你们当中,但我时时都看着少契面子书有新照片了吗?上次看到团契 Mini Sport 真的非常热闹,他们这一班的少年人就是那些愿意来到你们面前的一个机会,是一个能够改变他们一生的机会。就因这样,团契非常的重要,是一个撒种的地方,就算他们以后出来社会没来教会,但他们都会记得这个团契。

  过去这一年多的时间,感谢神让我有机会和你们一起事奉、一起配搭。谢谢你们这一班愿意付出时间,愿意的学习忍耐,正如启示录所记载以弗所教会。这些是你们的优点,你们都一直的在团契付出。看到你们都在成长,希望下次我在你们当中的时候,你们更加的棒!不过有一件事要劝勉你们的是:那起初的爱心还在吗?

  有时候我们忙碌事奉,却失去了爱;我们不明白我们忙碌是为了什么?忙碌是个优点,但没了爱;团契没有了爱,这就不是团契了。我们虽然事奉,但失去事奉的目的,盲目的事奉,在团契中搞了很多很棒的节目,但是没有爱什么都不是。

  圣经哥林多前书13章这么说:

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
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也明白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
而且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甚么。
我若将所有的赒济穷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烧、却没有爱、仍然与我无益。

  凡是都以爱来行动,以爱来事奉,以爱来劝勉,以爱来亲近神,以爱来敬拜,以这份的爱来完成上帝要你在团契中完成的!今天我同样地以爱写了这份信分享这个信息给这里每一个人,盼望以后我们在团契都是以爱事奉。

  接着我将给与不同的计划给这五大核心小组,但有个共同的概念就是忙碌但不退后的目标。

【敬拜组,佳欣和雯颐】 – 你希望明年的诗班来来去去都是那12个人吗?相信这里每一个人都不希望看到这样的情况。不如明年主要目标是:诗班出席人数达到20人。(如果能够就定更高的目标)

【门训组,承威和孝浩】 – 门训组是团契中非常重要的角色,关乎职员的灵命。虽然只是12个人的生命,但已经不容易搞了。谨记:他的灵命比他的节目更重要

【关怀服侍组,雪晴和秀凤】 – 团契中的关怀已经不如从前,起初的爱心并不是冷却地对待职员契友。我分享两个特别的关怀行动给你,你需要知道所有职员契友的生日日期,在来临的星期有哪位帅哥美女的生日,在团契的时候邀请生日的弟兄姐妹站出来前面,并唱一首生日歌,每个弟兄姐妹出来和他握手祝贺。另一个关怀行动是邀请新朋友站出来前面,并唱一首欢迎歌。(下次我在团契与你们见面的时候,我将会分享一首新的生日歌和欢迎歌)

【团契组,佳慧和佩霓】 – 职员契友间的互动,不限于团契时间,可以是户外的活动,甚至你可以推出健康社区的活动:环保回收设计比赛,花园设计比赛等等。团契组就是要和少年人有良好的关系,你可以定时邀请大家做做运动,例如:跑步,羽毛球,篮球。

【宣教组,承翰】 – 在团契上的分享灵修心得就是一种撒种的工作,其实最简单的撒种就是自己本身行为。分派福音单张和一些刊物,例如青春路。其实宣教组和门训组非常相似,门训组是“里”,宣教组是“外”。而你要做的是鼓励少年人(职员)分享心得和见证,你可以以每星期制方式让职员出来分享,我强调的是不一定是灵修心得,而是你真实的体验

  这些是我对五大核心小组的指望,不是说你的目标越多越热心,而是你所定下的目标能够让团契成长。我也知道因为新的一年并没有新职员加入当中,所以许多当中的职员都做所谓的“双份工”。别气馁,在下的一句的话:团契是否成长并非聚会人数的多少,而是灵命有多少。倘若团契有上百人出席,但那起初的爱心不在当中,他们敬拜不是神,他们之间互相仇恨…

  这不是成长,世人是看数量(Quantity),但神是看质量(quality)。

所以应当回想你是从那里坠落的、并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
你若不悔改、我就临到你那里、把你的灯台从原处挪去……
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 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启示录2:5-7)

  盼望我们每一个人在来临新的一年能够以爱来事奉这一位的上帝,团契就是你的家。愿神在这两天一夜的进修会中引导我们每一个人,坚固我们的信仰,叫我们明白那起初的爱心,行起初所行的事,愿那火热的心一直燃烧我们,这是奉靠主耶稣基督名求的,阿们。

  在这漫长的信即将结束前,我分享这段的经文给每位的陶器们,愿你们谨记在心。

无论做甚么,都要从心里做,像是给主做的,不是给人做的,
因你们知道从主那里、必得著基业为赏赐。你们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歌罗西书3:23-24)

                                       林德伟指导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