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已结婚,以前你对她做的“疯狂”的事你还做吗?也许想当年你傻傻走到人家楼下抱着一把吉他边弹边唱,也许想当年你有机会就一直牵着她手不放,“我爱你”这三个还有跟她说吗?难怪女人会说为什么我们男人结婚前和结婚后差别那么大!如果你有女/男朋友,想当年你刚开始恋爱,他的每一封信息,你都会立刻的回复,他的每一通的电话你都不漏接,家人如何的反对还是要坚持的在一起;如今他的信息,他的打电话给你,三个字“我很忙”后就继续就做自己的东西。

这时候,我们就要问回我们自己:“当初的甜蜜怎么平淡了?起初的爱心还在吗?”

同样的身为基督徒,我们起初的爱心还在吗?想想我们刚信主的时候,那火热的心,每天都花上半个小时读圣经、灵修,每天都要祷告,拼命传福音,拼命参加崇拜、查经班;现在那起初的爱心还在吗?读经灵修祷告越来越少,福音已经不说了,查经班你知道我很累吗?来崇拜就好了。没有了起初的爱心就是开始离开上帝了。假如你面对这样的情况,今天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

今天让我们来看看启示录是怎么说的。在还没有进入正题之前,你会不会觉得启示录是一本很难读的一本书?里面用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文字,什么七印七号七角七眼七灵等等一堆看不明白的东西。甚至在以前的时候曾有教会领袖说这本书不应该出现在圣经里!让我来告诉你读这本书的原因是为了防备迷惑,耶和华见证人(异端)就是和你“分享”启示录,他们就是要和你说你不太明白的东西,好让你团团转。除此之外,读启示录会大大提振我们的敬拜,在启示录第四章就讲述到天上的敬拜,我们已经可以开始在地上学习并准备天上的敬拜。最重要的是启示录保证战争的结果,最终神必定胜利,撒旦必定失败!神已经告诉我们将来我们和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一定读启示录。

以弗所教会是启示录记载的七教会之一,神对这以弗所教会的信分成这四个阶段:称赞、责备、指示和应许。
一、以弗所教会的行为(神的称赞):我知道你的行为、劳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恶人、你也曾试验那自称为使徒却不是使徒的、看出他们是假的来。
你也能忍耐、曾为我的名劳苦、并不乏倦。(启示录 二 2-3)
二、以弗所教会的失败(神的责备):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把起初的爱心离弃了(启示录 二 4)
三、应当悔改的行动(神的指示):所以应当回想你是从那里坠落的、并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启示录 二 5)
四、将来所有的应许(神的应许):得胜的、我必将 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启示录 二 7)

神对教会评论有一个值得我们学习的就是先称赞后责备。神所注意的是教会的长处、信徒的进步,而我们长看到是人的坏处过于长处。谨记:先称赞后责备!
看看神对第一世纪的教会(以弗所教会)说的话,同样今天也是跟每个教会说话,起初的爱心还在吗?不要想某某他教会,看看自己的教会。想想这是不是也发生在自己的教会。今天上帝写信给我的教会,祂又会称赞什么责备什么呢?

启示录二章五节告诉了我们导正的三个步骤,回想是导正的第一步。回想我们做的事让神喜悦吗?当一天即将结束的晚上,回想这一天我做了什么事。第二歩是悔改,新约圣经所提到的“悔改”的希腊原文的意思是“改变心意”,发自内心的果断决定,是心意上的改变。最后一步是行起初所行的事,假如你认为自己有很多属灵知识,就不用行起初所行的事,那你就是大错特错了!起初所行的事虽简单但必须要有恒心和耐心:以当初接受耶稣基督为你生命救主那样地过每一天,直到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你吃。

还有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今天以弗所教会还在吗?

以弗所教会是位于在土耳其,如今已经不在了,神已经将它挪去了。
这个国家,基督徒的数量只是占了0.32%,也就是说1000个人中3位是基督徒。可看到这国家是多么需要福音!

你若不悔改、我就临到你那里、把你的灯台从原处挪去。(启示录 二 5)
今天如果你起初的爱心不见了,你也明白这起初所行的事的重要,今天耶稣告诉你∶“回到我这里来。”
祂一直都在,别到有一天祂把你的灯台从原处挪去,事奉也是如此,恩赐也是如此。

作者:林德伟(2013年11月30日)
此文章已在《思源报》第124期登出

Ephesus 以弗所教会

图上是以弗所教会 —— 第一世纪的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