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字起舞

原来文宣营已经有那么多届了啊…
这一届是第六届:让文字起舞
回想起这几年都没举办文宣营,我还以为我都没有参加
看看了手册,原来这几年都没有文宣营,上一届而我是第一次参加文宣营!

回顾上一届:第五届文宣营(多媒体的文宣策略)

http://www.wei93.com/2009/07/05/第五届文宣营-多媒体的文宣策略/

(其实也没什么好回顾的,因为太久的事情了,记忆里也模糊了…)

这时候,我发两张照片!

左边这张是聚会场所的图片,可以看到文宣营的布条!
右边这张不是我拍摄的,这张是敬拜赞美的时候!我也在里面咯…
我就简略地分享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

很荣幸的,这一次的讲员是《卫理报》的总编辑——黄孟礼弟兄
他从遥远的地方(砂拉越)乘坐飞机、巴士来到我们当中,和我们分享他的经历
他对文字的看重,分享他学习的、他知道的…
所以早上的分享都是关于的历史(其实我蛮怕历史的,哈哈~还好没睡着…)

文宣营的行程也安排得非常妥当,有茶点的招待,休息等等!
可是那份午餐,也就是鸡饭!也未必太小份量了吧…我和慧芳吃了都没什么饱 >.< 在这次的文宣营,思源报也通过这次招募媒体记者!我就加入了他们,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能帮上什么忙! 当初我是这样想的,既然我没那种的责任义务在身,那就不用报名加入啊...因为加入也不会采取行动... 当最后我还是报名加入了媒体记者... 润芳老师告诉我:金宝就交给你了!(哇!好像很大的任务>.<) 看了那么多的文字,现在再给你们看看一张的照片,就是今天的手册!XP

下午的工作坊!开始学习一些实用的技巧,虽然很快的带过这些的技巧(一些我也曾经听过了…)
停(默想)、看、听(Listen! Listen! Listen! XD)、写…
还有5W1H,就是Where, Who, What, When, Why 和 How!
还有一些等等透过圣经的人物!

其中一个特别的环节,就是叫我们采访我们身边的朋友。
而坐在我旁边的却是一位姐妹,又是我认识的,她就是慧芳!哈哈XD
更可爱的,讲员给的题目名字!!!轰动了全场 XD..
他给的题目是:

我的另一伴

有兴趣看我这一篇文章的朋友,可以点击以下链接进去看看

http://www.wei93.com/2013/04/14/我的另一伴-慧芳/

这个环节也拖了很多的时间!
接下来讲员就分享关于编辑和排版的事项!
关于一些政府官员(守门人),内容的限制!以及等等很多关于他小时候的故事!
他说:连一个养猪的人都可以写出文章,何况是你们呢!

真的!我很欣赏他!他是一个不放弃的人!
若他当初选择了放弃,今天也不会在我们当中!
他今天的分享就到此为止了!接着是多媒体制作工作坊!
而在这次的工作坊,我们学习这一个制作视频的软件 Sony Vegas Pro
这是一个不错的制作视频软件,所以在这里我又学习到一个新软件!

又来到了尾声的时刻,大家都各自拿了文凭^^..
拍了一副全体照^^……

全体照

回家了!由于牧师早走,所以我们就坐玉凤姐妹的车..

结果花了我们一大堆的时间…
因为她有很多东西要买,在之前我们也在一起享用着晚餐^^
我今天的晚餐时抄面+玉米水,花了 RM 3.00(润芳老师请了我们喝水)

玉凤的记录本

哇!就是这个记录本,我们也陪着玉凤姐妹到处走…
回到了莫珍歪也7点半了,刚好团契的时间了,我也没回家了,就继续参加团契!
这次的文宣营,讲员真的是说很快,我也不知道我吸收了多少 >.< 我也希望我自己能够在文字上更多传福音给我的朋友们!